不群则狂,俗世人笑我簪花带酒

娱乐圈现代言情广播剧《夺目星途》第二期剧本



 剧本类型:现代娱乐圈bg

第二期人员

 

Staff

原著:深浅叙——《夺目星途》

策划:山水与狂

编剧:佐路

监制:ALWAYS监制组

后期:灭蒙【倾墨广播剧社】

手绘:仓咲鼠

宣传:城郊园

 

Cast

乔雁-子楚
穆庭-断角的摩羯
舒丽-苏沧晴
徐振-龙啸
杨硕-一支笛子
顾昭明/粉丝3-墨劫
商晨-阿景
报幕★ 新闻主播1 -自行车 
沈嘉笙★ 新闻主播2 -十四君 
宋欢★ 武术指导 -北执 
徐夫人-小汐【异口同声】
刘静怡-包小柒 
深夜主播-弥泽

龙套团:乔肯尼、穹巽、晨无、半夏临溪、拾壹、凤城、兔子筝、池鱼思渊、禾少

 

 

新增cast

杨硕:三十多岁带点痞气青叔音,轩霆二哥,绯闻话题榜常客。

沈嘉笙:三十岁左右御姐音,轩霆一姐,性格圆滑,长袖善舞,左右逢源,同时不失义气。

宋欢:二十多岁阳光欢脱青年音,穆庭乐队成员,性格单纯乐观,像个大男孩儿【可参考《是美男》那个黄头发】

徐夫人:导演徐振的年轻小妻子,性格温和。

刘静怡:二十多岁娇嫩少御音,小白兔类型,单纯容易上当受骗,乔雁助理。

龙套团:

队员1.2.3:普通男声。

龙套1:娘娘腔男音

2:二三十岁少御音

3:三十岁左右男\女音

武指:三十多岁憨厚男音,性格直爽。 

  1. 记者1.2.3:(由龙套团配)
  2. 粉丝12345
  3. 店长:四十岁左右男女不限

需要众人配的带黄色刷

 

 

第一幕:

 

出场人物

徐振、龙套、徐夫人、徐夫人、舒丽武指、杨硕、穆庭、

 

【脚步进入房间,传来另一个屋里的争吵声,第一句后面开始进脚步声和徐夫人的话,争吵声渐近,女主他们脚步声持续】

【拍桌子,争吵声】

徐振:我都说了这样根本没办法突出男女主的感情矛盾,你们这样的情节设计绝对不行,我需要更加激烈的冲突。激烈知道么??!

龙套:【轻声,迟疑】但是剧本里···要不然改成····

徐振:什么??你脑子里装的都是浆糊么?这种狗血的情节怎么能出现,我都说了要表现女主那种爱恨不能的感情。不是要狗血言情剧!!

龙套:(苦哈哈)徐导,预算毕竟是·····

徐振:预算,预算重要还是剧情重要?!

【持续的脚步】

徐夫人:来来,快坐吧。

徐夫人:【坐下】(乖巧)谢谢。

【倒水】

徐夫人:吓着了吧?老徐正跟剧组其他主创吵着呢。他那个人犟得很,不肯服软,(叹气)刚才还骂走了两个投资方……

【脚步走到另一边(从客厅到房间门),敲门】

徐夫人:老徐,乔雁已经来了,你们先歇会儿吧,别把人家叫来又晾在客厅里不管。

【争吵声逐渐停下,没过一会儿房间门打开,脚步走出,一人一边敲打着剧本】

乔雁:【起身,鞠躬】徐导您好,又见面了。

徐振:嗯。【脚步走过来,在沙发上坐下】坐吧。

乔雁:(低声深呼吸)【脚步上前】

徐振:你好像比之前见面更怕我了?

乔雁:(微微一笑)【慢慢坐下】我被您否定过,也知道自己的水平,自然有点紧张。(呼气,认真)不过我今天既然选择来到这里,还是想要尽全力争取一下。

徐振:恩。【把剧本卷起拍了拍左手掌心】剧本拿到了吗,你准备的是哪段?

乔雁:(迟疑的气音)【向后挪动看舒丽】

舒丽:(轻咳)

乔雁:(犹豫)……我还没拿到过。

徐振:(不满轻哼)那你自己不会主动找我要?

乔雁:(片刻沉默)有其他演员从徐导手里拿到过剧本吗?

徐振:没有。

舒丽:(松了口气的气音)

徐振:(轻嘲的气音)但是有至少一半演员从编剧那儿拿到了剧本。乔雁。【手轻晃纸张摩擦】别说我不近人情,编剧的包里现在还有十来本剧本,你现在想办法要一本,最晚半个小时后开始试镜。

乔雁:(微楞的气音,安静片刻)(深呼吸)【站起身,鞠躬】谢谢徐导关照……不过,我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开始试镜吧。

徐振:(略讽刺)你不要剧本了?

乔雁:(轻笑)也不是不要剧本。(狡黠的笑)我不知道徐导手里修改过的剧本和初稿差别会不会很大,但半个小时哪个剧本我都看不完……不如请徐导直接来说一场戏,我来尝试一下。

【安静,时钟走动,轻微的纸张摩擦】

徐振:可以,【翻动纸张,手指点在纸张上】这里有一段武戏,刚好武术指导在,和他直接试这场有问题吗?

乔雁:之前请过老师培训,应该没问题的。

徐振:(大笑)那好,就来女主女扮男装去参加自己比武招亲的那段,女主角虞锦扇出身江湖名门,是岭南虞家家主的幺女,那是女主第一次见到男主,她性格比较····

【淡出,场景穿越直接穿入试镜,戏中戏的感觉】

【凛冽风声、衣袂翻飞、肃杀笛声】

乔雁:(深吸气)【脚步后退,缓缓移动一步】(语气变得骄傲).

武术指导:请。

【拳脚刀剑声,衣服打斗声(参照一代宗师章子怡那段)】

【刀剑碰撞,后退几步】

乔雁:(气急败坏的气音)你!(不服输轻哼一声)再来!

【快步上前,打斗声】

【啪剑打飞,剑破空声,布飞起】

乔雁:(倒吸冷气,后长出一口气)【抱拳衣服摩擦】(轻松洒脱)你赢了。

【BGM淡出】

【片刻沉默】

徐振:恩。不错。

乔雁:(微笑)谢谢徐导。

武指:不继续试下一场了?

徐振:试,不过下一场不用你替了,我叫了杨硕来,他过来得有一会儿。(转头)《侠义千金》的男主演蒋绍我定的杨硕,你们之前认不认识?

乔雁:(犹豫一下)不认识……但是,听说过。

徐振:呵,也是,话题王嘛。我给你先讲一下下一场的情节。

【从徐振下半句话开始淡出】

 

【转场】

【门外铁门打开,脚步走近,开门声】

杨硕:徐导。

徐振:来了?【本子扔过去】看下剧本,试蒋绍身份暴露那段。快顺一遍,等你很久了。

【翻动剧本】

杨硕:这段我看过,现在就开始吧。

【外套脱下,上前几步】

徐振:恩,都准备好了吧。3,2,1,开始。

【bgm拉起,沉默】

杨硕:(轻笑)锦扇,过来。

【沉默两秒】

乔雁:(轻声,颤抖)蒋绍。(一字一顿)他们说的是真的?

杨硕:(邪笑)说什么?说我是邪道中人么?【上前几步】(步步紧逼)邪道?(冷哼)这乱世之中何为正何为邪?!【挥袖子】他们,这些终日假仁假义的武林正道就是正么?【再上前逼近】(压迫)锦扇,你睁眼看看吧。到底谁才是邪道!!

【乔雁被逼退两步】

乔雁:(稍加镇定,起范)那你这样就是正道吗?

舒丽:(紧张的气音)

徐振:停!【BGM中断】乔雁你怎么回事?!你演的这是虞锦扇吗?剧本上是这么写的吗?

乔雁:(忍住怒气)徐导。【从沙发上慢慢起身】(讽刺)杨硕前辈在故意压我的戏,这也是试镜内容的一部分吗?

杨硕:(轻嗤)压戏,我怎么压戏了??你一个新人恐怕连入戏是什么都不知道,值得我去压你的戏?

乔雁:【上前一步】(沉默两秒,低声,讽刺)压戏有千百个方法,前辈何必非要选择最不堪的那种?

徐振:好了,都别吵了。(略微不满)杨硕,和一个新人较劲有什么意思?今天让你来是让你们俩找找对戏感觉的,你不满意她哪儿直说,别耽误大家时间。

杨硕:(无辜中带着恶趣味)我也没干什么啊,那么大反应干什么?(痞笑)小姑娘还是太年轻,自恃过高不肯接受现实样子太难看了点儿吧。

乔雁:(深吸气)【上前几步】不好意思,刚才是我失误,耽误大家时间了,重新来一遍吧。

徐振:好,都调整一下,准备开始。3,2,1······

【声音淡出】

【汽车行进声拉大,转场过来】

【手机铃声】

穆庭:(气鼓鼓)怎么才接电话,我打很久了!

乔雁:刚才在想事情……不好意思。

穆庭:(吃惊)你……(尴尬)谁要你真的道歉了?(顿一下)试镜失败了?不应该啊,现在的导演都瞎吗?

乔雁:(莞尔一笑)应该是失败了吧,(轻叹)本来需要试镜三场的,但第三场导演说不用试镜了,(无奈)就客气的把我扫地出门了。第二场被一个前辈……算了,不说了。(语气转换轻松)你打给我什么事?

穆庭:今天和你们公司签MV的合同了(得意)你们公司高高兴兴的把你打包好卖给我了。

乔雁:(轻笑)是么?
穆庭:(开心)你明天早上就可以直接来我们工作室了。

乔雁:嗯,行。(停顿一下)你吃饭了吗?

穆庭:没呢,太忙了顾不上。(停了一下,调侃)怎么,你想来送啊?

乔雁:(轻笑)也行,你在哪儿,我要带几人份的?

【声音和汽车声渐远】

 

 

 

第二幕:

出场人物

穆庭、乔雁、宋欢、商晨、队员1、队员2队员3众人

 

【电话挂断嘟嘟声】

【工作室忙碌声,脚步,弹琴声】

【不远处大家杂乱的说话音】

宋欢:(大声)哎,你快过来看一下改成b调会不会好一些。

【其他人吸烟声】

队员1:(扬声)等会儿啊。

队员2:我靠我词放哪个文件夹了?!

队员3:这个地方用小提琴不太合适吧?

【匆匆脚步】

商晨:穆庭看一下修改的编曲,穆庭?(转而大声)【快步走近】穆庭?!我靠穆庭我叫你呢,吱个声不会啊--呃?你怎么了?【手在前面晃动】喂!【上前几步】喂?!【一巴掌拍上去】回魂!大爷几个都要忙成狗了,关键时刻你在这儿发什么呆呢?

穆庭:恩?

【纸张翻动声】

【猛然起身,办公椅轮子挪动】

商晨:(惊吓的气音)【撞到桌上瓶子声】【后退脚步声】我去,穆庭你····

穆庭:【猛拍几下桌子】(大声)都先停一下!【全场安静,停顿两秒】看看咱们工作室都乱成什么样子了!这还是人住的地方吗?!赶快收拾一下,快快快快快!

【一个人的跑动打扫声,窗户打开,跑动,纸张整理声】

队员1:怎么了这是,年纪轻轻的就疯了?

队员2:穆庭你没病吧?

宋欢:(轻声)开窗户有点冷啊,我能过去关上吗?

队员2:最好别吧?还不知道他这是发的什么疯呢,我看还是先抽根烟冷静一下……

宋欢:喂,商晨,到底怎么了?

商晨:啊?我,我也不知道啊,你们看我有什么用?【快步跟上】穆庭!你大晚上的抽什么疯,被你女神临幸了啊?

穆庭:(轻哼)我女神是雅典娜,我和她之间没有需要用临幸这个词来形容的关系。

商晨:(被噎了一下的气音)我去,骗谁呢,希腊神话读完了吗你!我说乔雁呢,你不是接个她的电话脸色都要变十八回吗,情窦初开的大龄单身狗……等等,(八卦)哇,你不会是真的刚接了她电话吧,她跟你说什么了?把你变成这样?

穆庭:别瞎说。【扫地】明天不是约了乔雁过来谈MV拍摄的事吗,她今晚正好没事,过来给你们这群牲口送夜宵,等会儿丢人现眼了别说我认识你们。

宋欢:有人半夜送温暖关爱加班狗啊?!好幸福啊。

众人:(欢呼声)夜宵,夜宵!!

穆庭:愣着干嘛赶紧动手啊,人一会儿就到了。

众人:好嘞。

【多人跑动,洗东西水声,打扫声,欢笑声】

 

【转场】

 

【敲门声】

穆庭:(轻咳)【快步上前,开门声】(温声细语)来了。

乔雁:(低声)好干净啊。(犹豫)今天下雪了,我鞋底大概不太干净。(尴尬)穆庭,没有多余的拖鞋了吗?

宋欢:不用换鞋,请进请进……

乔雁:(轻笑)【袋子摩擦声】这是给大家带的夜宵,希望你们喜欢。

【一把接过去,袋子打开,饭盒拿出来,众人迅速围过来】

宋欢:生滚粥!生滚粥!天呐这种香气!简直是活着的味道!!

队员1:这是什么面,好香啊!但是没辣椒啊,没辣椒的面怎么吃……哦哦旁边有装辣椒的袋子,【人挤过去】太好了我就吃这个了,【打手音效】宋欢把你咸猪手从我的面上拿开!

队员2:……我天呐我这份儿好多肉啊!这几天一天三顿吃泡面我都要吃吐了,太幸福了我要拍个照片发微博……

穆庭:额,(尴尬的轻咳)他们平常其实……嗯,不这样,你别介意。

乔雁:不会,大家喜欢就好。

穆庭:嗯咳……乔雁,哪份是给我带的?

乔雁:(略带惊讶)那些不都是,你可以随便挑一样……哦对了,你现在不能吃辣。(温和的笑)因为不知道你们口味如何,辣和醋我都另外用小袋子装着了,想加什么可以自己加。

商晨:(憋不住的喷笑)

宋欢:走走,,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衣物拉扯的摩擦,脚步走开】(压抑的低笑)

穆庭:(低声)怎么不笑死你们呢?(深吸气)【上前扒拉袋子声】

乔雁:我真不知道你什么口味啊,你平常习惯吃什么?要是还有下次的话我多注意。

穆庭:(傲娇的轻哼)我从小就在这里儿长大,口味偏咸偏辣,不太爱吃酸甜的东西,口味比较重,你呢?

乔雁:唔,我老家在南方,平时比较喜欢煲汤喝,口味偏淡一点吧,(调皮的笑)倒是比较喜欢甜食。

穆庭:(碎碎念)怎么和我完全不一样啊。

乔雁:怎么了?

女队员:吃完别愣着啊,这女神刚来就.......

穆庭:(干笑)没什么,(转移话题)其实我也挺爱喝汤的。【拿出饭盒】这群人太吵了,我们去那边吃。【拉扯的衣服摩擦】

【脚步走远,众人吵闹声拉远点,窗外行车声】

【饭盒打开声,bgm切入】

穆庭:今天试镜怎么回事,说出来咱俩一起把这事儿拌着饭吃了,今晚过去就消化了。

乔雁:(客套轻笑)要是不想说呢?

穆庭:(吃面声)那你就自己拌着饭吃了,我在一旁看着。(无所谓)其实我建议你试试说出来,这就好比是你点了一碗牛肉面,但是因为讨厌上面浮着的香菜,弄得整碗面都没法吃了,那你不如把香菜都挑出来给我,说不定我就喜欢吃香菜呢?

乔雁:(略微开心)你真喜欢香菜?

穆庭:额,这例子不好,你赶快忘了,我们再举一个。

乔雁:(开心的笑)其实也没什么,今天过去试镜被男主恶意压戏了,(无奈的笑)然后我好像反击的有些直白……

乔雁:(深吸气)就是有时候会想,所有人都说我天赋足够,也很努力,但就是红不了,可能真的……的确有哪里就是不适合这里吧。

穆庭:不合适的地方肯定有,但没你想得这么复杂。【饭盒放下】就像我一样,脾气很臭,说话难听,有很多不适合娱乐圈的地方,不依旧混的很好么?

乔雁:(片刻停顿)(轻笑)穆庭,谢谢。

【bgm淡出,转场】

 

 

第三幕:

 

出场人物

乔雪、乔雁、穆庭、徐振

 

 

【窗外烟花声,电视春晚声】

【飞奔的脚步声】

乔雪:姐,新年快乐。(亲脸声)

乔雁:新年快乐。

【手机短信提示,下面加混响】

众人:新年快乐,乔雁。

:乔雁,新年快乐哟。

【手机按键回复】

乔雁:新年快乐。

【手机拨弄】

乔雁:(边打字边低声)穆庭,新年···【手机删除声】(叹气)【按键拨号,打通后的提示音】

穆庭:【电话音】(声音沙哑)乔雁?

乔雁:是我。你睡觉了?打扰你不好意思……

穆庭:不是。【抬手被子摩擦,声音拉到现实】我是发高烧了。

【电话里烟花炸开,电视机欢笑声】

乔雁:【电话音】家里没有别人吗?发烧了去吃点药。

【下面对话乔雁的电话处理,场景逐渐拉到穆庭处】

【汽车行驶声,以下对话像是回忆一样穿插在行驶声中】{标注,这里想出来一种乔雁在出租车里去看穆庭,然后电话的对话是在家里发生过了,就像电影那种在车里拉回到回忆,再从回忆中转入现实,后期君麻烦看这样出来效果如何,如果不行就省去这里}

穆庭:我不说我家老头老妈在国外吗,今年过年家里除了我还能有谁。(懒洋洋地打哈欠,悉索摸索)吃药啊?我去找找……你回家了吧,新年快乐啊。【渐渐起身,脚步声】我赶着年后第一批出专辑,到时候你帮我来发布会站个台。(自言自语)药放哪了?【翻找声拉大】诶,你怎么还没挂啊,你赶快去忙你自己的吧,我没事……我擦,这药什么时候过期的。

乔雁:【电话音】(略带无奈)短信我刚才回完了,现在没什么事……药过期了你就先量一下温度吧,烧得很厉害就去医院挂个水。

穆庭:体温计在……【翻找声】(像小孩子得意)哦,在这儿呢。可是我不太想去医院啊,【量体温时摩挲声,在房间走动,倒水】我家那边离医院倒是挺近的,但我现在待在自己的公寓里呢……(喝水声)其实今天本来想去工作室加班的……不行我突然觉得好饿啊,不知道楼下超市有没有开门。(郁闷的叹气)量体温时能外出下楼吗?要不我先看看多少度,【拿体温计摩擦声】38.5℃,好像不怎么低……

乔雁:【电话音】(担心)……你现在就下楼去医院吧,你们工作室附近有个医院,规模不大,穿过你们工作室后面两条街就是了。【穿衣服的摩擦音】

穆庭:(吃惊)什么,我们工作室附近还有医院呢?(萎靡不振)可是我没去过啊,不想去,我还是看看楼下有没有超市开门吧,找点东西吃。我好像睡了很久,现在感觉特别饿……【沉默的电流声,轻轻摩擦沙发声】(低声)还在听么?

乔雁:(疑惑的气音,温柔的微笑,轻声)我在,快去吧穆庭,(停顿一下)听话。(斟酌片刻)现在超市不一定能有开门的,我给你带点吃的到医院去。

【乔雁的话是电话音,现实中背景音是穆庭在房间里漫无目的的瞎转,翻找东西】

【脚步和翻找声突然停下】

穆庭:(吃惊气音)(手足无措的呼吸)哦,好。

【胡乱穿戴好,有点虚弱的脚步出门】

【音效拉远淡出,转入新场景】

【汽车行进声拉大,自然过渡场景,车停下,车门开】

【从远匆匆跑来的脚步】

乔雁:(气喘吁吁)你好,帮忙查一下穆庭在哪个病房。(太冷给自己哈气)

【乔雁声音减弱,脚步轻轻走近】

穆庭:(发困时候的呼吸和呆愣气音,后自己努力提神的气音,自己摇头等)【被子摩擦】

【开门】

穆庭:(惊喜的气音{有点病怏怏})(温和且欢乐)乔雁。

乔雁:(温柔的笑)新年快乐,感觉怎么样了?

【脚步走近】

乔雁: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给你都带了点。

【坐到床边打开保温桶的盖子,取出盒子和袋子】

穆庭:(惊叹)哇,这么多东西,你也太厉害了……【赶快起身】感觉要饿疯了,我现在可以吃了吗?

乔雁:洗手了吗你,用筷子。【用筷子在手背上打一下】

穆庭:(讨好的笑)

乔雁:(轻笑)【袋子摩擦和拆开】这几盒是你那天说比较喜欢的点心,我挑了几样带过来……饺子没带多少,我和我妹妹的口味都比较清淡,可能不大合你口味,但我想着过年总该吃点饺子,也就给你带了一些。炒饭我倒是多放了一点盐,你可以尝尝那个。

穆庭:(边吃边说)都挺好吃的。你还会做饭啊,这么贤惠……以后谁到娶你也太走运了吧?(突然呛到,咳嗽)

乔雁:(无奈的轻笑)

穆庭:(讨巧的笑,转移话题)我还以为你回家了呢,怎么没回去?

乔雁:爸妈都有新家,回去哪里都显得打扰,就没有回去,幸好还有我妹妹和我一起。(沉默片刻)你看我干什么,没化妆吓到你了?

穆庭:(快速)没有,你不化妆也很好看。(停顿一下,清了清嗓子正色)真的,看着就很舒服。

乔雁:(笑呵呵)喏湿巾,吃完擦一下手。一会儿再量一下体温。

【时针走动过渡】

【安静的削苹果声】

穆庭:(低声)麻烦你了,大半夜的来照顾我。【下半句开始起温情柔和的,适和男女间感情戏的bgm】

乔雁:(微怔后随即笑起来)都是朋友,不用谢。正好我妹妹睡了,我在家也没别的事情,真的没什么。(停顿一下)在我心里你现在是这种生病了我该来看望一下的朋友。再深的行动关系就还没到--比如去你家照顾你什么的?

穆庭:(低声附和的笑)

【电话声响起】

乔雁:喂。哪位?

徐振:【电话音】新年快乐,乔雁。《侠义千金》的女一号我定了你,明天就要去和你们公司洽谈合同了,提前知会你一声,剧本我等下发给你,你自己先做一下准备,半个月后进组。

【声音逐渐拉远,bgm渐入,转场】

 

 

 

第四幕:

 

出场顺序

主播、徐振、穆庭、乔雁、杨硕

 

【汽车行驶中,广播播放声】

主播: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收听always广播电台···今天我们要聊得是这段时间占据话题榜的一位新人演员,大家猜猜会是谁呢?没错,就是乔雁。【声音拉远】作为知名导演徐振时隔多年重拾武侠剧大旗的女一号,乔雁可以说颇受外界质疑。而就在昨天音乐王子穆庭新专辑发布会上,这位鲜少出现在大众媒体眼中的女演员在演员名单发布后第一次正式出现在公众面前·····

【广播作为背景音,回忆拉起,声音电话音处理】

徐振:乔雁,在我试镜的女演员里,你演技不算是最好的,和杨硕的对手戏也演得一塌糊涂,还没试镜第三场就走了,但是你有一个优点,别人替代不了,也超越不了。你演戏时带脑子,有自己的想法·····

【过渡】

主播: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首由乔雁担任MV的女主角的新歌《美梦成真》!!

【音乐声拉大】

【汽车渐渐停下,剧组嘈杂的背景音传来,车门开,下车,背景音拉大】

穆庭:(深呼吸)【关车门,脚步上前】

徐振:(大声)你们几个速度快点。哎,不对不对,这个景不能放在这,往后挪一点。(转身)还有灯光,你调这么亮是准备照谁呢?打暗一点···

乔雁:(轻笑)【脚步继续,塑料袋声传来,脚步一顿】

杨硕:(吃包子喝汤声)

乔雁:(尴尬)……杨硕前辈。来得这么早?

杨硕:(边吃边说)是你太晚了。(顿一下)你没带助理?

乔雁:不太清楚咱们剧组的习惯,我就自己先来一步了。

杨硕:(似笑非笑的气音)

乔雁:(略紧张的笑)大家已经都来了?

杨硕:(喝汤)叫你助理过来吧,对徐导来说只要你收拾好自己,不影响拍戏,带几个人对他而言都没有差别。(顿一下)你以前没跟过名导的剧组?

乔雁:(沉吟了一下)算是跟过吧,(犹豫)以前我这个时间进组的话算是……比较早的。

杨硕:那你是没跟过徐导的剧组。(喝完粥)【盒子塑料袋一旁一扔,坐回椅子】徐导脾气大,没有敢在他面前耍大牌的演员,今天早上人肯定就能到齐,趁着现在大多数人还在路上赶快把戏服换了,不然要排队,试衣间在那边。

乔雁:啊……谢谢。【转身准备离开】

杨硕:乔雁。(意味深长的笑)那时候你说的话,你现在还记得吧?

乔雁:(稍微愣一下,浅笑)当然记得。【转身离开】

杨硕:(轻嗤的气音)

【门啪的关上】

 

第五幕:

出场人物

龙套1龙套2、龙套3、乔雁、徐振、杨硕、记者1记者2、记者3记者4众人

 

 

【风吹声,一旁机子运作声,和徐振叫骂声】

龙套1:我今天又被徐导从头到脚骂了一遍。(吸鼻子)

龙套2:(唉声叹气)就是啊,连道具年代都要考究(哽咽)朝代宫廷剧这么要求也就算了,你一个江湖武侠片凑这种热闹干什么,干什么?!

龙套2::(叹气)人生真是太艰难了……

龙套123:(三个人苦兮兮地点头附和)是啊是啊。

乔雁:(冻的吸溜鼻子)

龙套1:乔雁,你那场戏还没过啊?

乔雁:(叹气)

龙套2:我感觉演得已经够好了,但徐导的脾气你也懂,别灰心。

乔雁:同志们放心,我还挺得住。(拍了拍胸口)我还想争取今天过呢,歇会儿就再去拍。

【不远处】

徐振:【大喇叭】(大声)灯光道具到位!演员到位!【乔雁跑走】

【脚步走近】

杨硕:你们都蹲在这里干什么,开小会吐槽我?

龙套2:吐槽你干什么,我们在这儿诉苦呢。我现在简直生无可恋,徐导就是我人生中的,冬天……

众人:(大笑)

徐振:【不远处】【大喇叭】(大声)人呢!道具师! 

龙套123:来了,来了。

【匆匆而来的脚步】

杨硕:你刚才是不是蹲这儿骂我了?【蹲下摩擦】

乔雁:是啊,我刚才就在心里反复告诫自己,看到没,以后做人千万别像杨硕这样,会被扎小人的。

杨硕:(顿了顿,大笑)

乔雁:(一起笑)

【不远处武打声】

徐振:【大喇叭】好,过。嘉笙表现的不错。

杨硕:(哈一口气)怎么心里不满是不是?(贴着耳朵)你其实本来也就差那么一点。

乔雁:(停顿一下)我下场能过了。

杨硕:(玩味)不怕我又去跟徐导说上几句话?

乔雁:不怕。【起身,活动身体】NG这种事情,当然是因为导演心里不够满意。偶尔一次跟导演意见一致也就算了,事实上一条戏能不能过这种事情……跟前辈你有什么关系?

杨硕:(怔了怔,随后失笑,亲昵)小丫头真是越来越难骗了。

乔雁:(轻笑)

【脚步走开】

徐振:【稍远处,手持喇叭声】大家注意一下,我们这部《侠义千金》的主题曲制作方今天来剧组探班,带着媒体马上就要到达片场,这是我们剧组开机以来的首次探班,都再加把劲,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

众人:【来自四面八方】好咧、好的、没问题等【麻烦各位龙套录一下】

徐振:(不远处)他们到时我们就开拍虞锦扇蒋绍的这场特写镜头对手戏,乔雁,杨硕,你们两个有没有问题?

杨硕:没有。【离乔雁稍微远一点的地方】

乔雁:恩,没问题。【两三步脚步声,走到导演边上】徐导,我们的主题曲交给谁负责了?

徐振:我以为你知道,他自己提过了。

乔雁:(思索后轻笑)穆庭?

徐振:(大笑)没错。刚刚看沈嘉笙的戏有什么感悟没有?
乔雁:(轻和的笑)恩,受益非常大。谢谢徐导。

徐振:恩,(大声)好,(拍手)各就各位,准备开拍了。

【转场音效】

【打斗音效,衣服随着风飘动】

乔雁:(冷傲中带着凄凉{面对丈夫是邪道欺瞒的背叛感,在众人面前})蒋绍!(解脱般的低笑)拿命来!!

【剑出】

徐振:好,不错,过。

【众多脚步走近,掌声】

穆庭:【稍远处】(吹口哨)

【快步走过去】

徐振:(热情)哎呀,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我们这一场刚结束····

【披上衣服】

乔雁:(低声柔笑)

杨硕:(冰冷低笑)哗众取宠。

乔雁:(转客套)杨硕前辈怎么一直在看我……我哪里出什么问题了吗?

杨硕:我陪你过去跟穆庭打个招呼?

乔雁:现在?(怔了一下)

【不远处众人低声尖叫和记者相机作为对话背景音】

记者1:穆庭,你一向不给影视剧唱主题曲,这次是因为什么原因···

记者2:穆庭,是不是像传言所说你是为了某个女明星才演唱这次的主题曲。

     记者3 :穆庭请问最近有没有其他专辑上的安排??

     记者4:徐导演,关于这部新戏,您启用两个有争议的男女主到底有什么安排?

乔雁:你怎么这么着急……你是他的粉丝吗?

杨硕:……难道你不是吗?

乔雁:(轻笑)

【不远处】

徐振:杨硕,乔雁你们愣在那里干什么?快点过来,大家好,这两位是我们电视剧···

【声音拉远,闪光灯等背景音拉远】

【转场】

 

 

第六幕:

 

出场人物

穆庭、乔雁、沈嘉笙、记者1、记者2、记者3、刘静怡、杨硕

 

【坐在凳子上】

穆庭:啊,说了那么多,累死啦。【翻找东西】喂,我帅吗?

乔雁:(轻笑,调侃)……哦,帅。

穆庭:给你的,参与制作送专辑,每天拍完戏后听半小时,放松身心,提神醒脑。

乔雁:(轻笑)我又没带电脑来,哪有设备能听……(接过专辑)

穆庭:(手机解锁)就知道你可能听不了。【椅背上一靠】所以我刚才把专辑曲目的mp3版本打包传给你了,我厉害吗?

乔雁:额,闲得厉害……

穆庭:(怨念)喂。

乔雁:好了,难得来一趟,你也去到处转转,我去补个妆,马上要开拍下一场了。

【起身】

穆庭:【跟随站起】片场有什么可看的,我又不是没来过……

【脚步向前】

乔雁:别跟着我,万一被拍到了都不知道怎么解释,太····(声音突然卡)【脚步停下】

穆庭:怎么了?

乔雁:(低声)别说话……走吧···

【不远处说话笑声拍照声渐渐靠近】

沈嘉笙:片场能有什么记者朋友们也都知道,真是没什么可看的……我看大家拍摄采访这么长时间也都辛苦了,不如去化妆间休息一下补个妆后再继续?

【用力推到隔板上,猛踹了一下隔板,】

穆庭:(低声)乔雁,别出声,别出来。

【木板一下合上】

沈嘉笙:【惊讶】穆庭?你怎么在这里?(顿一下)(娇笑)原本在片场里没看到杨硕和乔雁,我还以为他们俩来补妆了呢。

记者(低声议论):杨硕?乔雁?(议论)

记者1:难道乔雁能够担任徐导电视剧女一是因为···

记者2:新剧男一和女一孤男寡女共处一个化妆间,究竟是工作需要还是别有他情?

记者3:绯闻缠身的杨硕和新人演员乔雁,嘿嘿有好戏看了。

【议论作为背景音】

穆庭:(冷哼)还真是什么人想什么事,我就想不到他们一起来补妆。不在片场的原因那可太多了,怎么就非要跑一起来补妆啊?

【议论声变小】

沈嘉笙:(娇笑)到底是什么情况,大家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正好做一个专访?

众人:是啊,是啊。

记者1:对,我们也就是做一个小访谈。

【人群躁动的摩擦声】

【抄起话筒摄像机就向化妆间里面冲去,门被冲开】

【全场安静后,突然爆发】【闪光灯声,众人拥挤】

记者1:(激动)哇,

记者2 :(惊讶的气音)怎么不是乔雁。

记者3:这是谁呀?

记者1:绯闻话题杨硕的又一新欢,到底是第三者插足还是多角恋再现?

刘静怡:(压抑的尖叫)【后退几步的脚步,为背景音】

杨硕:【上前拥抱】(冷静,装的宠溺)静怡,别害羞,来,抬头看看镜头。

刘静怡:(带着哭腔)我不要……

杨硕:抱歉,她有点害羞。

记者1:杨硕,你怀里的这个女孩是你什么人?刚才我们进来时你们还在接吻,她是你的新情人吗?

记者2:请问杨硕,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你知道现在网上传言你隐婚并育有一子吗?你对此怎么看待?

记者3:这位小姐,请问你清楚杨硕在外界最近的风评吗?为什么答应了杨硕的追求?

【以上对话为背景音】

【身体往门靠】

穆庭:(冷哼)还真是什么人想什么事。

【打火机】

沈嘉笙:我也是受人之托,帮人办事,今天的情况我开口也是迫不得已,没办法的事。

穆庭:哼,你哄几岁的小孩呢?明显把委托你的那人坑了还顺便拉个垫背下水,这么能装,自己也不嫌累得慌。

沈嘉笙:(媚动的笑)

穆庭:对了,里面那个男的是杨硕,是他拜托你把记者领来刻意曝光的吧。(疑惑)不过那个被他利用的倒霉女人是谁?

沈嘉笙:刘静怡,乔雁的助理。(吃惊)你不知道?你拦得这么卖力干什么?你在帮杨硕?

穆庭:屁,谁帮他。洗白自己还要拖小姑娘下水,他能翻身了对方还能不能起来?这人还是个东西吗?

【烟扔下,踩灭】

沈嘉笙:(轻笑,低声暧昧)穆庭。你和乔雁,是什么关系?

穆庭:关你屁事。

沈嘉笙:(娇笑)

【高跟鞋走开】

【木板打开,bgm渐入】

穆庭:走吧。【脚步准备离开】(微楞)不开心?你看上去好像挺喜欢那个新人小姑娘的?

乔雁:是真的挺喜欢。【脚步走开,跟随的脚步】(笑着叹气)有点天真过头,但是待人心很诚。(叹气)不知道跟了杨硕之后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

穆庭:【绕着走一圈】生长环境相同,怎么培养出来之后长得那么不同?

乔雁:谁跟你说生长环境相同的,到凯星时我们明明都已经停止生长了。(伸懒腰气音)而且我的生长环境就还满恶劣的,从小爸妈就在不间断的吵架,到最后终于分开时其实所有人都觉得解脱。(轻笑)

穆庭:所以你没长成偏激的性格也挺不容易的?没感觉你身上有太多生长环境留下的痕迹啊。

乔雁:其实还是有的。嗯……比如我对不求回报一味付出的感情比较没信心,比如亲情之类。(吸了吸冻的鼻子,声音捂在围巾里有点发闷)我这个人心里的天平放得很清楚,谁对我怎么样,我该对谁怎么样,心里列的很清楚。

穆庭:也没必要活得这么累吧(回想一下转而笑)以前没注意,你还真的是这个样子……其实你也可以找个人试试别那么计较的付出或接受。

【脚步停下】

乔雁:我不跟人试。(抬头,轻声)要来就来真的。

【风吹】

穆庭:你觉得我够真了吗?

乔雁:(怔一下的气音)

穆庭:(强撑的轻咳)

乔雁:(轻笑)还不够吧。【脚步走开】

穆庭:……那有比我排名高的吗?【脚步赶快跟上】

乔雁:(声音稍远)不告诉你。

【脚步和对话拉远】

 

 

第七幕:

出场人物

龙套1、龙套2、龙套3、徐振、乔雁、顾昭明、杨硕、

 

【片场机器声和不远处低声说话音】

【微博刷新声】

龙套1:(低声)哇塞,没想到杨硕的女朋友竟然是乔雁的那个小助理啊。平时看着安安静静的,原来这么有手段。

龙套2:有手段的是谁还不一定呢。

龙套3:学学吧,多漂亮的舆论反击战。一下子就把自己洗白了。

【对话逐渐作为背景音,拉到不远处】

徐振:【拿喇叭】卡卡卡,杨硕,乔雁你们两个怎么回事,一个个心不在焉的,完全不在状态!有没有一点演员的素养!都回去给我好好找找感觉!

乔雁:【弯腰鞠躬】(诚恳)对不起,徐导。(轻呼气)【脚步走开,坐到椅子上】(喝水)【翻动剧本后扣在身上】(叹气)

【bgm渐入】

顾昭明:(轻笑)

乔雁:(惊吓的气音)【剧本掉下】

顾昭明:怎么了,我吓到你了?(低头,微笑)

乔雁:顾师兄进组了,欢迎欢迎,请多指教。

顾昭明:(明朗的笑低笑)我现在大概已经谈不上指教你了吧?(放柔)毕竟你进步的这么快,(呢喃般温柔)好久没和你一起演戏了,真巧,这次你又是我的小师妹。

乔雁:(微楞的气音,后客套的笑)【拾起来剧本,抽出手】顾师兄刚进组要不要先熟悉一下?

顾昭明:不用麻烦。你还是赶快坐下歇会儿,看你刚才拍得也不顺利的样子,要不要跟我说说卡在哪里了,我帮你看一下?毕竟我演武侠片也算是有经验。

【坐下】

乔雁:不用了,多谢顾师兄。【沉默片刻,拿出手机,解锁】我这人卡住的时候喜欢听歌找灵感,顾师兄不介意吧?

顾昭明:不介意,你不用插耳机,我也听听。【身子向前挪动,衣服凳子摩擦】平常喜欢听什么歌?要不要我推荐你几首能让身心放松下来的?

乔雁:不用了,我现在听的就很好。(愉悦)【播放键,音乐起(用之前穆庭专辑的歌)】穆庭最新专辑收录曲,每次卡戏后听半小时,放松身心,提神醒脑。顾师兄要不要也试试?

【过渡】

 

【片场背景音】

杨硕:(微哑,低沉)锦扇,跟我走。

乔雁:(不怒反笑)【挣扎一下,松开剑柄,反手一个巴掌】剑还我。(倔强)或者杀了我。

杨硕:(不解)锦扇,你何必?(忍着怒)【剑抛过去】这个王朝还有什么拯救的价值,你不是愚昧不通的人,我们江湖人又哪有那么些乱七八糟的忠君爱国思想,你现在到底在执着些什么?

乔雁:(喃喃)我在执着什么?(失落疲惫的笑,长叹出一口气)蒋绍,你不懂。(独白,沧桑)你是这场谋定中早有准备也最终得胜的那个,自然不知道我的执着在于什么。(轻嘲的笑)一别经年,终成陌路。蒋绍,纳命来!【剑起,冲过去】

【唰过招声,剑落地,溅起血】

杨硕:(震惊的气音)

乔雁:(轻松柔情)蒋绍,你赢了。 

【花开,血滴下】

杨硕:(痛苦到不能相信)锦扇!!!!

【风起,雷鸣】

【拍板】

徐振:cut。(停顿一下)(不情愿地哼一声)过。

众人:(乱七八糟地抱着欢呼)终于过了。

龙套2:啊,我已经到濒死边缘。

龙套3:呜呜,燃烧的经费啊,终于过了。

乔雁:(长出一口气)【疲惫的脚步】(转动腰)嘶【活动骨头】(客气)啊,顾师兄,久等了吧,下一场就是我们的对手戏。

顾昭明:恩,累了吧,(轻叹)乔雁,你……真的很厉害。

乔雁:师兄过奖啦,【坐下】最近还好吧?

顾昭明:不太好。(顿一下)我和秦菲分手了。

乔雁:(倒吸一口凉气)(尴尬地沉默)(犹豫)呃,为什么啊……?

顾昭明:(漠然)因为顾蜚声的新戏。

乔雁:哦。

【沉默,片场搬动道具,导演众人说话音(对话中持续存在,沉默的时候拉大)】

顾昭明:乔雁,(平缓)你是个像虞锦扇一样的人吗?

乔雁:嗯……不算是吧。(边思考边说,所以中间要有气音短暂停顿等)虞锦扇太单纯了,容易被打动,也愿意为此付出一生。但我是个很难被打动的人。(轻笑)不过一旦真的开始打动我的话……我会拒绝所有其他人类似的邀请,一心一意地等着那个被我认可的人向我走近。(短暂的沉默,后温柔羞涩的低笑)其实现在已经有个人在不怕死的朝我靠近了,所以……我在等他过来。

【风吹起,bgm键入】

顾昭明:(苦涩而真诚)祝你等到他。

【bgm拉大】

 

 

第八幕:

 

出场人物

乔雁、穆庭、新闻主播1新闻主播2、粉丝1、粉丝2粉丝3、粉丝4、粉丝5、店主

 

 

【转入热闹bgm】

【微博和新闻闪过】

新闻主播1:曹瑞的《天涯游侠》和徐振的《侠义千金》已定五月开播,双平台播放,谁将夺得收视冠首。

新闻主播2:曹瑞、徐振两大导演同档pk,一个是经典翻拍,一个是重拾武侠大旗,究竟谁占上风。

粉丝1:嗷嗷,《天涯游侠》实在是太精致了,不愧是大导演大制作。  

粉丝2:对啊,对啊,超级好看,每天都追。

粉丝3:《侠义千金》男主是绯闻一哥,女主是小白新人,怎么能跟《天涯游侠》相提并论。

粉丝1:楼上黑粉,有没有看穆庭男神给《侠义千金》作的mv,虞锦扇又美演技又爆表,啊啊,简直是新一代女神。

粉丝4:赞成,特别是对着男主回眸的那一眼,霸气侧漏啊。

粉丝3:楼上脑残,小学生审美。

粉丝4:哼,坐等明天《侠义千金》开播后打脸。

粉丝5:《天涯游侠》开播三天抢占话题榜前三位,这版翻拍里曹瑞对剧本的改编极多,播出之后粉黑交战顿时爆发,两方人马掐得你死我活。今晚8点,a台卫视《侠义千金》即将开播,让我们尽情期待。

【门开,饭店热闹的声音】

乔雁:老板,一碗馄饨。

店主:来了。【脚步走近】哎呀,是你呀,我刚刚看了你的新戏,演得真好。

乔雁:(客套)谢谢。(喝馄饨,吹一吹)

【短信提示音】

穆庭:【短信音混响】(窃喜,压低声音)乔雁。你红啦。

乔雁:(轻笑)

 

 


评论
© 只想发财 | Powered by LOFTER